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县情
蔚县情
    蔚县(yù xiàn)古称蔚州,为“燕云十六州”之一。位于河北省西北部,东临北京,南接保定,西倚山西大同,北枕张家口,县境东西横距74.55千米,南北纵距71.25千米,位于东经114°13′~115°04′,北纬39°34′~40°10′之间。是中国文化先进县、民间艺术之乡、剪纸艺术之乡、剪纸艺术研究中心、最佳民俗文化旅游城市、仁用杏之乡,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1处,中国传统村落名录7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处。
    
    
    

蔚县林业局认真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去年以来,蔚县林业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林业有害生物调查监测,积极开展病虫害的预测预报,全县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适时对杨树腐烂病、杏球坚蚧和黄刺蛾等的调查,并制定有效的防治方案。在春季造林关键时期,出动25人次,加强美国白蛾的防控,强化林业植物检疫,严厉打击逃避检疫非法调运行为,确保了林业生产的安全。全县森林病虫害发生面积3.75万亩,防治3.65万亩,无公害防治率达到97%,产地检疫种苗面积0.19万亩,种苗产地检疫率达到94%,检疫苗木24万株。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