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全县户籍部门提前完成两批次部级人像比对任务

2017-11-27 09:5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市局关于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户口登记管理专项清理整顿工作成果,从中发现疑似重复户口线索和疑似“漂白”身份逃犯线索而开展的全国人像对比专项工作部署,我们积极采取内部查询、深入走访、异地沟通等有力措施,提前完成两批次56条疑似线索部级人像比对任务。

  一是任务接收。市局下发人像比对疑似线索数据任务后,人口管理大队及时对比对数据进行整理、下发,并通知派出所立即登录部级人口信息人像问题线索管理平台进行接收、核查,核查是否是重复户口,是否“漂白”身份逃犯等信息。

  二是内部查询。各户籍派出所接到疑似线索核查任务后,及时逐条、逐人在进行人口管理信息系统、全国人口信息系统进行查询比对,再查找该疑似线索信息人员的户籍档案、身份证档案资料,从中发现其关联信息。

  三是深入走访。在查询人口信息系统和户籍档案的同时,各派出所户籍民警深入到该疑似线索信息人员的村、街、单位以及疑似线索信息当事人进行调查走访,调查其户籍变动轨迹,从中发现疑似线索。

  四是异地沟通。全国人像比对工作大多是跨市、跨省信息比对。经过查询和走访仍然难以确定的疑似线索信息,我们积极地与对方公安机关进行取得联系,沟通、协调该疑似线索信息的来龙去脉,落实其是否重复户口,以最短的时间核实其的真实性。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建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