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要闻

最高法研讨裁判文书说理改革:让法官愿说理、敢说理、会说理

2018-01-19 11:1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原题为《李少平在裁判文书说理改革研讨会上强调全面加强裁判文书说理充分展现中国司法智慧》

  1月9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组织召开裁判文书说理改革研讨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积极推动裁判文书说理改革,切实提高裁判文书说理质量,让法官愿说理、敢说理、会说理,充分体现中国司法智慧,提升司法公信力。

  李少平强调,裁判文书是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最终产品,是反映全部诉讼活动、实现定分止争、体现司法水平的重要载体。裁判文书说理改革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决定和人民法院四五改革纲要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要积极推动这项改革,切实提高裁判文书说理的正当性和可接受性,为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提供制度保障。

  与会代表就《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裁判文书说理若干问题的意见》提出修改意见。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湖南、广东、重庆、陕西部分法院的法官代表以及司改办有关同志参加研讨会。此前,司改办还就意见稿专门征求了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的意见。

关键词:说理 改革 文书 裁判 法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占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