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要闻

蔚县广灵联手打击交界非法煤栈

2018-06-13 10:0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多年以来,河北蔚县、山西广灵两省交界处的非法煤栈大量存在,这些非法企业均无合法占地手续,也无任何有效的污染防治措施,既对当地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又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当地政府、新闻媒体多次接到群众举报。2018年以来,该区域内的环境污染问题已被列入环保部重点督办案件。坚决关闭取缔该区域的非法煤栈,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身利益,事关环境治理工作大局,更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

  为彻底关闭取缔两省交界处非法煤栈, 6月11日下午,蔚县人民政府县长刘瑞格,副县长李俊平、黄咏新带领县环保局、国土局、交运局、南留庄镇、阳眷镇、暖泉镇相关负责人赴山西省广灵县政府,就联合取缔蔚县、广灵县交接处非法煤栈、省道天走线塌陷治理等问题进行深入磋商。广灵县政府县长王丽萍主持召开了对接洽谈会,双方的县领导和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会议就联手打击交界非法煤栈、省道天走线罗疃矿区采挖区塌陷隐患进行了深入磋商,并达成一致意见。

  会议上,广灵县副县长刘尚文,就两省交界处非法煤栈情况、省道天走线罗疃矿区采挖区塌陷隐患情况以及前期工作进行了介绍。位于广灵县界内的非法煤栈,已经全部关闭取缔到位,并清理了现场,栽植了树木。经广灵县政府聘请大同市测绘局对该区域遗留的非法煤栈进行了测绘定位,认定28家非法煤栈全部位于河北蔚县行政区域内,关闭取缔执法主体为蔚县政府,广灵县政府明确表态会全力积极配合,确保关闭取缔到位;对因罗疃煤矿露台开采造成的塌陷安全隐患,广灵县政府已在前期向市级、省级相关部门做好报告,争取上级尽快解决,消除安全隐患。

  会上,蔚县政府县长刘瑞格明确表态:认定广灵县的测绘定位结果,从6月12日起,由蔚县人民政府组织县国土局、公安局、环保局、供电公司、相关乡镇组成联合执法队,请广灵县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积极协助配合,对位于蔚县行政区划内蔚广交界处的所有非法煤栈,一周内全部关闭取缔,并对蔚县境内公路沿线所有违法建筑自西向东进行拉网式拆除;对因罗疃煤矿露台开采造成的塌陷安全隐患,由蔚县、广灵县政府分别向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报告情况,争取双方省市主管部门拿出切实可行方案,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会后,中共广灵县委书记李润军与蔚县县领导进行了座谈,李润军强调:两县联手关闭取缔交界非法煤栈,符合两县人民的意愿,符合环境保护要求,符合绿色发展趋势。相信此次合作一定会掀开两县联合治污的新篇章,并坚持常态化管理,还人民一个碧水蓝天青山。双方一致认为,蔚县、广灵县地缘相邻、同根同源、人文相亲,资源禀赋、地理环境相似,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未来双方将积极探索沙蔚铁路延伸改造、高速互通、经济合作、旅游开发,促进两县经济社会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关键词:广灵 栈 煤 蔚县 非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占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