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要闻

杨庄克乡司法所大力开展入户扶贫及法律宣传工作

2018-06-26 15:37: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扶贫济困,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杨庄克乡司法所立足本职,积极为蔚县扶贫事业出力献策,紧紧围绕乡精准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全力做好扶贫工作。

  一、进村入户。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解读上级扶贫政策,讲解乡党委、政府扶贫的思路、措施,努力把政策讲得通俗易懂,真正让群众了解政策。同时借助入户工伤契机,做好法律宣传工作,落实村居法律顾问制度,鼓励群众在遇到问题时寻求法律援助,引导群众依法理性维权。

  二、因户实策。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到联系村帮扶户家中,对帮扶户家庭成员、家庭现状、身体健康状况、承包土地情况、子女上学及就业情况进行记录,建立完善贫困户档案。依据贫困户的实际,精准制定产业发展、贴息贷款扶持、政策性补助等扶贫措施,引导帮扶对象尽早脱贫致富。期间共帮助贫困户签订蔚瑞养殖合作社、博纳农业合作社、百草园合作社入股分红协议100余份,有力的加快了脱贫步伐。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富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