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要闻

【脱贫创新】涌泉庄乡银杏产业园区建设初见成效

2018-10-22 15:17: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涌泉庄乡党委、政府以脱贫攻坚统揽全乡总体工作,积极调动社会各方力量,抢抓机遇,因势利导,今年年初引进银杏种植项目。4月西中堡村委会和陕西武高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银杏种植协议,目前560亩196万株银杏树苗已全部种植完毕。

  西中堡银杏产业园区是集“龙头公司+农村经济合作组织+村民+基地+扶农公司”五位一体的新型经济产业示范园,即科技含量很高的企业集团投资,村委会组织,乡扶农公司加以扶持和管理,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和在基地打工增加收入,以这种方式转变和调整传统农业结构,从而使农村变绿农民增收,巩固提升脱贫效果。

  在县乡领导的大力扶持下,西中堡村银杏园区一期工程顺利进行,9月底通过陕西权威机构化验,银杏叶黄酮含量均值为0.03以上,达到预期效果。后续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今年底计划投资建第一座青叶烘干厂。

  西中堡村在国家产业政策的帮扶下整村脱贫,现在银杏产业园区的建设将是自我造血功能的激发。

  不久的将来,种植树苗、烘干青叶、出售叶片、培育苗木将使园区进入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轨道,它使该村养殖致富后又插上了另一个翅膀,必将在小康路上助他们又一次飞跃,在不久的将来绘制成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

  (来源:涌泉庄乡)

关键词:产业 园区 银杏 的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占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