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要闻

【脱贫攻坚】吉家庄镇组织开展 “助力脱贫·企业行动”金秋互动主题活动

2018-10-22 15:18: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求。10月6日,吉家庄镇组织了由镇内古典家具与杂粮贸易两大企业、贫困村书记、部分贫困户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的“助力脱贫·企业行动”金秋互动主题活动。活动由镇长杨志林主持,副书记朱耀华、副镇长先永启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杨镇长宣读了“吉家庄镇村企·户企金秋互动主题活动倡议书”,希望各个企业能够参与脱贫攻坚行动,为贫困的乡亲们纾困解难,做脱贫攻坚工作的参与者、推动者、践行者。

  活动中,通过洽商和协同,企业与贫困村达成协议。杂粮企业以每吨高于市场100元的价格收购贫困户粮食;古典家具企业优先吸纳贫困户到企业务工。

  随后,古典家具企业、杂粮企业与13个贫困村签订了企业与贫困村协议;与20名贫困户代表签订了劳务用工合同。

  脱贫攻坚,各方参与是合力。吉家庄镇举行的这次“助力脱贫,企业行动”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了政府和社会两方面力量作用,构建了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互为补充的大扶贫格局,形成了全社会广泛参与脱贫攻坚格局,为全镇脱贫工作奠定了坚定的基础。扶贫先扶志,通过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让贫困群众的心热起来、活起来、动起来,从而寻找自我发展路径,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增进民生福祉,确保全镇早日达到习近平书记到2020年全面奔小康的要求。

  (来源:吉家庄镇)

关键词:脱贫 企业 攻坚 活动 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占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