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焦点图

孟建柱提出推进网上信访方便人民群众

2015-06-09 18:38: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孟建柱查看国家信访信息系统运行情况

  中国长安网北京5月28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27日在国家信访局调研。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要大力推进网上信访,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方便人民群众。

  今年初,国家信访信息系统上线运行,实现了对信访业务的全覆盖。在国家信访局投诉受理办公室,孟建柱随机调取查看网上办理的信访事项,了解操作流程。他指出,国家信访信息系统的使用,实现了对信访事项的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方便了群众、提高了效率,密切了党和群众的联系。要优化国家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加大网上信访事项的跟踪、督办、检查、回访力度。要把更多的信访事项及时解决在当地,尽量让老百姓少奔波、少受累。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信访工作,促进信访问题依法公正解决。

  孟建柱指出,人民群众通过信访渠道给党和政府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寄托着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期望。要注意对群众信访事项的综合研判,发现带有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出完善制度、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大局。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永清,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参加调研。(完)

关键词:孟建柱 信访 信息系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