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白乐派出所六项措施强化辖区校园安全防范

2019-05-24 09:55: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我县中小学校接连发生学生聚众打架、欺凌弱小等案事件,为进一步强化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师生人身安全,保障校园平安有序,白乐派出所多措并举强化辖区校园治安防范。

  一是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学生教室、宿舍、交通工具、操场等场所部位进行彻底排查,及时发现、剔除不安全因素。指导、督促学校、幼儿园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机制。二是督导学校进一步健全外来人员、车辆登记以及学生、幼儿接送等安全管理和安全检查制度,严禁未经许可人员进入校园,严防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园。三是督促学校、幼儿园配齐配强专兼职安全保卫人员,聘用规定数量的专职门卫和保安员,配备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器械。四是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矛盾纠纷摸排,加强对校园周边易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长期上访人员、吸毒人员、心理失衡对社会不满、因各类矛盾纠纷扬言伤害学生儿童等各类重点人员的滚动排查,抓好校园内部和校园周边闲散未成年人、有暴力前科未成年人、刑释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帮助管教。五是法制副校长、责任区民警定期深入校园开展法制安全讲座,宣讲安全防范知识,提升师生自防能力。六是合理调配警力,积极开展“护学岗”活动。学生上下学高峰期间,在学校大门口等部位值班,确保学生上下学时与外来人员、车辆的安全距离。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保持对恶性伤害、欺凌、性侵等各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违法犯罪活动严打高压态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建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