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交警大队紧盯“五个重点”严管“渣土车”

2019-05-24 09:5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抓好“渣土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分析辖区内“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与特点,举全警之力,紧盯“五个重点”,重拳出击,针对“渣土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亮剑”,全力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一、紧盯整治工作重点,提高针对性。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坚决克服畏难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全力查找当前道路交通安全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紧盯源头管理重点,提高主动性。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渣土车运输企业和施工工地,督促其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雇佣、谁负责”的原则,对其使用的所有辆渣土车以及汽车驾驶人、车辆及驾驶人年检、保险情况等项目进行详细造册登记,做到不漏一台车辆、不漏一个驾驶人。对不合格的车辆和驾驶人,责令企业停车、停运,并严格渣土车线路审批,对逾期未检、未审、安全性能不达标的重点车辆,限期要求整改,杜绝报废车、带“病”车上路营运,确保渣土车的行车安全。

  三、紧盯路面管控重点,提高实效性。认真分析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特点,以及前期渣土车交通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调整作战方案,强化以建设工地周边道路和许可行驶的线路为重点路段,以夜晚9点至次日清晨为重点时段,灵活调整好警力的配置,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重点违法行为,加大整治力度,对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严格做到发现一起,查纠一起,形成严管态势。

  四、紧盯宣传教育重点,提高自觉性。大队以深入开展“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民警走进学校、客运企业和沿线村庄,通过讲解渣土车的负面影响,提醒驾驶人和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争取群众支持,从而自觉抵制渣土车违法行为。

  五、紧盯规范执法重点,提高威慑性。要求民警在路面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时,严格遵守《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等相关规定,严格执法程序,正确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对查处对象进行全程录像录音,切实固定违法证据,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避免与群众发生正面冲突,最大限度地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建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