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图片

张北失恋男子跳楼瞬间被消防员拦腰抱住

2015-06-09 18:38: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张岩

  原标题:张北失恋男子跳楼瞬间被消防员拦腰抱住

  日前,张北县一男子因失恋酒后爬上一座楼顶欲跳楼,消防官兵一边对其疏导一边司机营救,就在男子欲跳楼的瞬间,埋伏在跳楼男子身后盲区的消防员迅雷出动,将跳楼男子拦腰抱住,成功化解了一场悲剧的上演。

 醉酒男子爬上大楼顶层双腿悬空非常危险

 
消防员抓住战机冲过去救人
 

跳楼男子被成功救下

  据消防介绍,案发当日下午17点12分,张北县消防中队接报到县局指挥中心传警,称张北县民政局附近一栋在建大楼楼顶有一名男子欲跳楼轻生,情况十分紧急。接到命令后,中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1辆云梯消防车及10名官兵赶赴现场。

  消防部门表示,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只见一男子正坐在大楼楼顶边角,双腿悬空,情绪十分激动。经询问围观群众得知,该男子是感情破裂后,大量饮酒,可能是酒后情绪失控到达危险楼层。随即,指挥员命令官兵设立警戒线并疏散围观人员,同时立即进行现场侦查,经侦查发现,失控男子所处楼层为在顶层北侧,距离地面高度约为38米,四周建筑废料分布不均,且有地基深坑未填埋,现场实际情况不允许使用救生气垫和云梯车。了解情况后,指挥员与县局商议后,决定采用内攻的方式强行营救失控男子,即指挥员与四名官兵携带救援器材赶赴楼顶最大限度接近失控男子伺机寻找解救机会。

  与此同时,家属也在耐心劝说,但该男子仍迟迟不肯下来,内攻小组埋伏在该男子视野盲区内,距离约为8米,同时使用对讲机要求家属继续加大感情攻势,最大限度吸引该男子注意力,内攻小组4名队员分为两组,一组利用班组导向绳寻找支点做救援人员绳索保护,另外一组待指挥员下达命令强行施救。就在该男子俯身看楼下即将要跳楼的瞬间,消防官兵发现战机,两秒钟迅速冲到男子身后,干部助理王宏雷双手抱住失控男子腰部,一把将其拉下,然后队员迅速上前协助控制该男子。该男子被控制后,情绪十分激动,强烈反抗,意图强行挣脱营救人员控制,重新实施跳楼,消防官兵采用绳索束缚限制其行动能力防止跳楼情况再次发生。待男子情绪平复后,将其移交公安民警进一步处置。

关键词:消防 男子 跳楼 官兵 失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