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六天化解纠纷 践行司法为民

2015-06-09 18:3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蔚县人民法院立案庭成功调解一起因房屋买卖、民间借贷引起的纠纷,只用了六天时间,体现了“司法为民”的主题,实现了高效为民服务。

  被申请人贾某、潘某向申请人邵某借款一直未还,却将房屋转让第三人郑某,申请人邵某向法院立案庭申请诉前保全,为防止被申请人转移财产,立案庭经过审查,作出保全裁定,要求第三人郑某停止对被申请人贾某、潘某支付房款,并送达各方当事人。另一债权人郝某得知情况后,也赶到法院,要求被申请人归还欠款。被申请人贾某之妻潘某携部分已交付购房款不知去向,贾某无力偿还借款,情绪非常不稳定。而买房人郑某要求被申请人贾某让原房主为其办理过户手续,一时间,债权人、债务人、买房人等十多个当事人聚集法院,各方都情绪激动,矛盾随时都有可能激化。见此情景,立案庭庭长邢建国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先平定各方的情绪,再讲解法律规定,晓之以礼,动之以情,使各方坦诚相待,解决纠纷。为了早日化解矛盾,邢庭长请来贾某的父母及姐姐共同协商,并找到原房主做调解工作,在邢庭长的耐心说服下,最后各方当事人互相谅解,握手言和,达成了调解协议,贾某脸上露出了笑容。至此,这起因房屋买卖、民间借贷引起的纠纷,从申请诉前保全到达成调解协议,只用了六天的时间,当事人都激动地说:“感谢人民法官!”

关键词:申请 申请人 请人 被申请人 各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