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蔚县一乡一庭吸附化解矛盾

2015-06-09 18:3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5日,蔚县法院召开了“一乡(镇)一庭”工作调度会,会上13位新任庭长分别对近期法庭工作逐一作出汇报。汇报工作亮点纷呈:常宁乡20户菜农因蔬菜经纪人拖欠其9万元菜款,将经纪人滞留在村里,要求其先支付菜款再离开,在常宁派出所介入无果的情况下,常宁法庭出面调解,双方达成还款协议;白草村法庭成功调解一起同居关系纠纷,并成功调解处理白草村乡五岔村155户村民因煤矿采挖导致房屋裂损问题;南杨庄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徐某向康某借款5000元,后徐某以实际用款人不是他为由拒绝还款,康某来到法庭咨询。庭长张世富将徐某召至法庭,与人民陪审员郑兰一起给徐某讲解合同法关于债务转移的相关规定,促使双方达成谅解,握手言和,五年多的积怨,一天化解;阳眷法庭成功调解庞某某身体权纠纷一案,双方当事人都十分满意,庞某某亲自给法庭送来锦旗一面;下宫村法庭针对下宫村乡南部山区有人非法种植罂粟的现象,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涌泉庄法庭充分发挥职能,成功调解离婚纠纷2件,司法确认工伤赔偿协议3件,并对辖区内发生的一起交通肇事案件,给予法律上的帮助;蔚州法庭协助宋家庄法庭,和村干部一起,调解了一起赡养纠纷。新建的人民法庭在基层起到了吸附化解矛盾的作用。蔚县法院要求新设立的人民法庭要强化为民意识、服务意识,想方设法为基层群众解难、为各乡镇党委政府分忧、为农村的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法庭 调解 一起 成功 纠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