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铁路护路

张家口市护路办举行爱路护路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15-06-09 18:3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确保“春运”、“两节”及省“两会”等期间铁路运输安全,近日,张家口市护路办与北京铁路局张家口车务段在该市火车站广场举行了贯彻落实《河北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暨爱路护路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在活动仪式上,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维稳办主任宋和同志就贯彻落实好《河北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和开展好爱路护路宣传活动讲了具体意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森茂主持。北京铁路局环治办副主任盛立江及铁路沿线各县(区)护路办主任、团市委、教育、安监、公安、武警、铁路等部门领导和部分中小学生参加了活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青春,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综治委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玉洁等领导来到活动现场,听取了市护路办关于举办此次活动的简要介绍,观看了反恐防暴演练。并指出,路地工作人员要宣传好爱路护路等有关法律法规,认真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爱路护路宣传教育,使《河北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铁路法》等法律法规深入人心;要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把广大干部群众的力量更好地引导和凝聚到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中来;要把爱路护路宣传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反恐防暴预案,切实做好火车站及铁路沿线重点部位的反恐防暴工作,强化涉路矛盾隐患的排查整治,及时消除不安定因素,加强护路联防基础工作,全力推进村(居)护路工作站建设目标任务的落实,做好“春运”、“两节”及全国、省市“两会”期间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为建设平安张家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扩大爱路护路宣传辐射面,在活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向全市市民发出《争做一名爱路护路好公民的倡议书》,通过出动宣传车、制做宣传展板、举办爱路护路宣传文艺小节目、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使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重要性。活动现场,路地公安在车站广场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爱路护路的积极性,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制止破坏铁路违法行为的勇气,增加广大人民群众同恐怖暴力犯罪作斗争的信心,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护路 宣传 活动 铁路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