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蔚县法院:多平台推进司法公开 零距离回应群众需求

2015-06-09 18:3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开的新需求、新期待,蔚县法院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努力实现多平台、全方位公开,让司法活动在阳光下运行,诚心实意接受群众的监督。

  一是进一步完善立案、信访服务窗口的导诉机制,建立审务公开查询系统,全面公开立案受理审查程序。二是积极推进审判流程公开平台建设、推进诉讼档案电子化以及审判流程信息数据平台的建设,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为当事人提供立案、审理、执行等各个环节的信息,实现全方位、多元化、高效率的审判流程公开服务。三是积极推进5个数字化法庭的升级改造工作,逐步实现多场所庭审直播,并对庭审活动进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在内网公开,实现网络的监督管理。四是建设裁判文书公开平台,实现裁判文书全部在中国裁判文书网、法院门户网站公开,外网应公开案件公开率达到100%。五是打造执行公开平台,建立点对点查询机制,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应公开的执行信息已全部公开。六是开展巡回审判,通过现场审理、案例解析、以案说法等形式让群众了解审判工作,赢得群众认可,提升司法公信。

关键词:公开 司法 平台 推进 群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