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阳原县创新完善“一箱、一册、一公开” 大力推进司法公开工作

2015-06-09 18:3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全市《关于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精神要求,阳原县委政法委认真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创新完善工作举措,努力做好司法公开工作,保证执法信息最大限度的公开。

  一是设置司法公开联系箱。按照市委政法委统一安排,并结合全县实际,为进一步畅通联系群众的渠道,及时了解群众对法治建设、司法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县委政法委组织政法四部门和各乡镇、村(社区)在群众集中且醒目的位置均设置一个司法公开联系箱,群众对全县的法治建设和司法公开工作有何意见和建议,对个别干警的违纪或不法行为,均可来信反映。

  二是制定司法公开宣传册。为更有效更直接地提高司法公开工作的群众知悉度,阳原县政法委及四部门分别每季度制定一期宣传册。并将各自的宣传册发放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少年学生、普通群众等各种群体手中,把法治理论、法律知识、司法公开工作情况送至千家万户。特别是还投资1万余元在广场设立长期宣传橱窗,每月一期,广泛有效地开展宣传活动。

  三是建立政法系统法治建设暨司法公开宣传日。定于每月4日为全县政法系统法治建设暨司法公开宣传日,重点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法治建设相关理论、法律知识、司法公开工作情况等。宣传活动由政法委及政法四部门轮流牵头组织。第一次宣传日活动拟于12月4日由政法委牵头,组织四部门在泥河湾广场展开。县政法委重点宣传宣传日的意义和全县司法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以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有关精神。县法院重点宣传信息化建设情况和立案大厅、法院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庭审直播、软件建设等。县检察院重点宣传案件信息在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上的公开情况,包括案件信息公开、法律文书公开、重点案件信息发布、案件程序公开等。县公安局重点宣传以“阳光警务执法办案查询系统”为重点开展的各项工作,包括报警信息查询平台、案件信息查询平台、行政处罚裁决文书公开平台和法律法规查询平台的公开情况。县司法局重点宣传公证、律师最新收费标准、公证服务承诺和社区矫正相关情况。

关键词:公开 司法 工作 开工 宣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