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蔚县公安局 “四个坚定不移”全力做优重点建设项目治安环境

2015-06-09 18: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蔚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立足职能,以“四个坚定不移”为抓手,全力做优重点建设项目治安环境,全面服务保障全县重点建设项目。

  一是坚定不移深化重点建设项目的矛盾排调。(一)建立健全联系制度。组织民警定期到企业走访,制作、发放警企联系卡,不定期召开警企座谈会,了解企业的需求,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健全各项日常安全规章制度。(二)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认真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工作,及时发现不稳定苗头性问题,提前主动介入,动态跟踪、责任到人,确保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三)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细化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备好应急处置力量,密切关注因征地拆迁、经济纠纷、工资待遇等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明确职能和分工,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开展疏导、处置工作,确保不稳定事件在第一时间内得到有效处置。

  二是坚定不移硬化重点建设项目的犯罪打击。(一)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推进建筑工程领域“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组织对欺行霸市、寻衅滋事、阻扰施工等霸痞行为的集中整治。依法查处3起非法阻碍雪绒花大道综合改造施工案件,行政拘留涉案人员6人;依法查处1起非法阻碍县发电厂建设工程案件,行政拘留涉案人员7人,有力保障了工程的正常施工。(二)强化重点案件侦破工作。深入排查影响重点建设项目的治安问题,明确打击重点,强化专案侦查,重点打击破坏经济发展、影响大项目顺利建设、危害群众安全的严重犯罪活动。持续关注“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以“抓现行、破现案”为目标,综合运用联合巡逻、便衣侦查等多种措施,集中力量破获了一批系列性侵财犯罪案件,进一步优化了社会治安环境。(三)提高经济案件侦办效率。加大涉及重点建设项目以及涉众、涉稳经济案件的打击力度,重点打击影响项目建设的合同诈骗、职务侵占等经济犯罪案件。对扰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危害重点项目企业利益的制假售假、破坏生产经营等案件,重拳出击,快侦快破,最大限度地挽回经济损失。

  三是坚定不移强化重点建设项目的治安防范。(一)强化日常督导检查。指导做好内部治安防范,认真落实“三防”举措,预防和减少案件发生。(二)强化预警防范宣传。开展“进企业、送安全”活动,及时向重点建设项目承建单位、职工发布预警信息和防范建议,提高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大力推行警务公开,公布打击专业性犯罪举报电话、案件管辖范围,方便企业在遇到问题时报警求助,提高服务效率。(三)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创新治安、消防等安全管理举措,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指导企业制定落实隐患整改方案、完善防范措施,并跟踪检查,督促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四是坚定不移优化重点建设项目的服务管理。(一)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在窗口服务单位推行预约服务、错时服务、24小时服务等措施。(二)大力推行优质高效服务。对重点建设项目,凡涉及行政审批与许可事项的,一律实行阳光审批。同时,根据不同情况,实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登门服务,以实际行动取信企业。(三)落实宽严相济执法服务。坚持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的提前下,创新执法理念,优化执法方式,严格落实宽严相济的司法政策,为重点建设项目提供宽松的投资环境。

关键词:建设 建设项目 重点 重点建设 重点建设项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