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人大监督指导,助力法院发展

2015-06-09 18: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11月17日,蔚县人大常委会法制科科长兰孝忠等一行四人到蔚县法院调研指导民商事审判工作。兰科长一行参观了新建成的5个数字化法庭、查阅了民商事案卷,并就人民陪审员参审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了解,人大的同志说:民商事审判工作在法院工作中占有很大比重,无论是案件数量,还是社会影响程度,均显示出其涉及面的广泛性,与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生存息息相关,是让人民群众感受公平正义的重要载体,也是人民法院树立良好形象的平台和窗口。从事民商事审判的人员,身处基层一线,每天都在与群众面对面的打交道,所以要成为依法治国的宣传者和践行者,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建设法治中国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主管民商事审判工作的副院长郭力夫向县人大调研组汇报了蔚县法院近三年来民商事审判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并建议县人大要关心基层一线审判人员的职级待遇问题、要协调县财政落实人民陪审员的补助问题、要积极推进交通事故专项救助基金的设立问题,助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发展环境。

关键词:人大 法院 工作 商事 审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