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蔚县公安局 全面启动“春季大练兵”活动

2015-06-09 18:3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初春的早晨,春寒料峭,当绝大多数人还赖在被窝中不想起床的时候,蔚县公安局的训练场上却早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训练场面。参训民警们一个个生龙活虎、精神振作、警容严整、呼号嘹亮,在局领导及武警教官的带领下练体能、练军姿、练队列,拉开“2015警务实战化训练推动年”活动的帷幕。

  此次“全县警务实战春季大练兵”是“2015警务实战化训练推动年活动”的开篇之作,是蔚县公安局根据省厅、市局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强化全县公安机关实战化训练工作,推进“四项建设”,在全县公安机关强力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活动,以实战需求为引领,树立“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的训练理念,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以提升队伍素质为目标,以培训能力建设为支撑,进一步推进训练实战化建设,努力打造蔚县公安警务实战化训练“升级版”。

  本次春季练兵,从4月初开始到5月底结束,利用2个月的时间,蔚县公安局将对全局民警和警辅人员分期分批进行训练。练兵采用集中训练与岗位练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岗前训示、班后点评、案例点评、微课程演示等方式开展随时随地随岗训练。“春季大练兵活动”共分为5期,每期7天。前3期为正式警察参训,后两期为警务辅助人员参训。每期结束后,将进行体能达标测试。该局采取练兵先练长,体能与智能相结合的方法,局领导、科所队长率先参训,有效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在全县公安机关启动“警务实战春季大练兵”,作为“2015警务实战化训练推动年”的第一个动作。为了让各部门能充分认识“春训”活动的重要意义,县局做了周密的部署安排,成立“2015警务实战化训练推动年”工作领导小组,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奉楼同志亲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县局副政委、政治处主任李建斌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在开展好以学理论、学条令、练队列、练体能、练技能为主要内容的春训活动外,还将有针对性的开展抓好各类集中培训、深化素质强警交流合作、提升训练基础保障水平、推进“警务实战微课程”建设、加强民警身心健康保护、强化警体训练等活动,同时将积极参加省厅、市局举办的各项赛事活动。

  本次活动中,参训民警合理安排工作和培训时间,克服自身困难,确保了全员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训练目标。通过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民警及警务辅助人员的作战素质,增强全体民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意识,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处置、应对突发事件和更好的开展各项公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公安 活动 练兵 训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