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蔚县公安局扎实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教育活动

2015-06-09 18:3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政法系统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精神,落实《张家口市正风肃纪、还利于民行动工作方案》,切实整治公安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履行好维护稳定、公正执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蔚县公安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正风肃纪活动深入开展,积极开创队伍建设和公安工作的新局面。

  一是领导重视,周密部署。成立了以李奉楼局长为组长、赵树璘政委为副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纪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正风肃纪”实施方案,对总体目标、活动内容、任务要求作了明确规定。

  二是坚持领导带头,提升班子能力。正风肃纪活动中,从县公安局党委到中层领导,都能够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了全体民警全身心投入到整顿活动中,确保了活动健康有序开展。领导带头学习,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领导带头践行,以实实在在的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为民警做出榜样;领导带头纳谏,查找自身问题,剖析存在原因。活动开展以来,各部门“一把手”民警共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剖析材料180余份。

  三是坚持深入学习,提升思想认识。活动开展以来,县公安局先后召开党委专题会议、中层领导会议以及全体民警会议,传达学习各级领导讲话和会议精神。各单位及全体民警采取个人自学、集中交流、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和掌握上级深入开展“正风肃纪”整顿活动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切实筑牢了执法为民的思想根基。

  四是全面实施,真抓实干。县公安局将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最重要标准,全力争创群众满意窗口,全面治理“庸、懒、散、奢”现象。以专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队伍建设及作风建设方面的制度,并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各单位每月通报一次民警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正风肃纪活动办公室不定期对全局民警作风上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通过定期通报、问责问效,进一步促进民警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

  五是坚持宣传教育,提升队伍形象。将宣传教育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民警认识、提升队伍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活动中,开设了正风肃纪工作专栏,下发通知、刊登简报、编发信息。同时,通过手机短信、设置标语等方式进行宣传,向社会公布公安机关“正风肃纪”整顿活动的开展情况。另一方面,采取积极走访基层、企业、单位、社区、农村、辖区群众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与建议,虚心听取群众呼声,向社会各界群众发放征求意见函,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使社会和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树立了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关键词:公安 开展 活动 领导 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