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 大力筑建群众满意工程

2015-06-09 18:3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风肃纪专项活动开展以来,蔚县政法各部门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在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外,深入推进正风肃纪活动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大力构建“三大工程”,确保正风肃纪活动取得实效。

  一、提升群众安全工程

  为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蔚县政法系统各级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进行走访调查、征求意见,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落实。特别是针对“两抢一盗”、食品药品安全、电信诈骗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法犯罪行为,通过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巡逻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一是日常巡。出动5辆巡逻车,在县城主要路口、路段进行巡逻,每天由一名巡特警副大队长带队,带领民警、巡逻队员佩戴单警装备从早晨8:30至晚5:30全天候巡逻,采取“锁边、控面、管点、卡口”的办法,实行公秘结合、动静结合、蹲点守候、尾随跟踪的措施,利抓现行,维护治安稳定。二是武装巡。组建了两支武装处突组,每组4人;每组由一名正式民警和三名特警队员组成;每个武装处突车组配备转轮式手枪一支、长枪1支、足够的子弹、弹夹、单警装备、防暴头盔、防弹背心和必要的破拆、防火设备以及防护装备;正式民警佩戴转轮式手枪和子弹、弹夹,特警队员佩戴长枪,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从容应对,妥善处置。三是重点巡。两支武装处突组备勤点设在汽车站、市民广场和世纪超市等人员密集地,依托110综合警务车、制式警车24小时不间断地开展武装处突和值班备勤。

  截止目前,共出动巡逻警力1622人次,出动社会巡防力量1989人次,盘查可疑人员703人,检查可疑车辆573辆,检查重点单位35家(自来水厂、电力公司、水库、加油站、加气站、金融系统)。重点对涉疆涉藏人员进行了摸排,通过旅店业信息管理查询系统,实时对涉疆涉藏人员活动情况进行掌控。核查新疆籍人员5人。查处现行治安案件11起,行政拘留16人,其中重点对非法上访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共查处非法上访案件6起,行政拘留10人;抓获网上逃犯2名。对群众举报案件做到逐一落实,提高对现行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

  二、推进监控管控工程

  一是推进涉爆从业单位视频监控工程。对全县所有涉爆从业单位安装视频监控系统,视频监控探头延伸到涉爆企业门卫室、升井验身室、井上、井下危爆物品储存库,并与公安局联网,做到了实时监控、实时管理、实时监督。

  二是启动并推行单元管控机制。在充分借鉴其他省市关于危爆物品安全管理的经验基础上,制定了《蔚县公安局危爆物品单元管控机制》,组建以居民楼单元或平房20户为单元的危爆物品监督防范自治组织,组建危爆物品信息联络员队伍,加强危爆物品排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规范入户访查制度。蔚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与蔚州南区派出所以康居小区为试点,开展了入户访查签订《监督防范公约》活动,组织签订居民危爆物品监督防范公约150份,发放《蔚县公安局开展入户访查告知书》1900余份。

  三、深化社会稳定工程

  一是建立健全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县维稳办为了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成立了由79名评估专家组成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库,目前对蔚县中医院改扩建项目进行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风险等级为C级,风险低,可以实施。

  二是大力加强互联网管理。健全网上网下相结合的综合防控体系,提高网上网下发现处置、侦察打击、防范控制能力,严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在网上滋生蔓延、形成危害。积极开展打击网络造谣传谣等专项治理,利用手段延伸侦破大小案件共计2起,累积发现并报送违法有害信息800余条,其中包括本地违法有害信息30余条,累积发现并报送重大网络涉政、涉警舆情60余条。完成了全县各网吧的验证工作,在各项工作中的完成量为:电子证据提取率达到80%以上,上网服务场所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落实率达到90%以上,重点网络社区监控率达到100%,上网服务场所信息采集率达到90%以上,虚实对应数量占90%以上,网站备案率达到100%,采集列控网上重点人员数量达到省厅标准,虚实对应数量80%以上。

  三是着力完善维护国家安全工作体系。以防范和应对“颜色革命”为重点,严厉打击“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确保敏感期平稳过渡。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实行综治目标管理责任制,加强重大宗教节日和宗教敏感期的上下联动、提前介入、认真排查和严格督导工作,东闾朝圣和上海佘山朝圣期间蔚县无一人赴外朝圣。

关键词:群众 安全 物品 管理 蔚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