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实干铸就辉煌——沽源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郭万举先进事迹

2015-06-09 18:3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郭万举同志到沽源法院工作后,先后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副庭长、庭长、副院长。近年来,他坚持以“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廉洁执法,公正司法,为干警做出表率,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团结党组一班人,努力工作,为本院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先后张家口市中级法院评为先进个人; 2007、2009两年均被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记个人三等功。

  务实进取 抓好分管工作

  郭万举副院长分管执行局、四个基层、人民法庭、行政庭工作,所分管的部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成绩突出。

  狠抓案件审判,提高案件质量。为了确保案件质量,亲自签发所分管业务庭办理的重大、复杂疑难案件,以加强指导,统一裁判标准,确保案件质量。作为民事审判工作的带头人,郭万举同志主要抓好了三个“强化”:一是强化“迟到的公正也是不公正理念”;二是强化“民事审判无小事的和谐意识”;三是强化“铁案意识”。除加大个案的指导力度和亲自签发庭长主办的案件外,还通过认真落实错案责任追究制度,案件质量抽查评查制度等措施,以提高案件质量。近年来,沽源法院民事案件受理数量、结案率、案件调解率在全市法院系统中名列前茅,每年受理民事案件结案率为99%以上,通过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的民商事案件占审结民商事案件的75%以上,所抽查的案件经本院质量评查,全部为优秀案件

  身体力行当好难执行案件的排头兵”

  为攻克“执行难”,他自动请缨分管执行工作。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执行工作开创了前所未有的新局面。近二年来,执行率一直保持在99.5%以上,实结率一直在90%以上,执行到位率一直在80%以上,执行信息宣传在多家媒体登载。

  可以说每起案件的执结都凝聚着郭万举同志的心血。在执行平定堡镇西围子征地款纠纷一案中,数百群众公然围堵政府,他挺身而出,义正辞严地指出“山可动,法不可摇”,极大地震慑了闹事者的嚣张气焰;在执行王某申请执行孙某人身损害赔偿一案中,他带人冒着严寒,去小河子乡,一整天滴水未进……

  完善规范 抓好队伍管理

  为保证干警廉洁司法,坚持学习为先,教育先行,强基固本,郭万举同志经常开展党性教育、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一是利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三自六不让等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制定了每周五下午为政治业务学习时间,组织所分管的庭室人员进行政治业务学习,确保取得实效。还通过经常开展新法律法规的学习和疑难案件的研讨,法官的职业素质有了进一步提高,司法主动服务意识有了进一步增强。

  二是严格落实了上下班制度及警车管理制度,规范了干警的时间观念,减少迟到早退行为;对全院警车节假日实行在车库集中停放,杜绝了公车私用现象。

  三是设立警示教育活动室和廉政岗位牌,在全院重要场所悬挂名言警句,积极推进法院廉政文化建设,把法院廉政文化建设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结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教育与廉政文化教育相结合,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高法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认识。

  郭万举同志在工作中不争名利,当好配角,职责内作好表率,严于律已、公正执法、奉献争先。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为沽源法院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从而得到了领导的信任、干警的信赖和尊重。

关键词:法院 案件 工作 执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