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河北赤城县检察院“中国梦•我的检察官故事”征文获国家级一等奖

2015-06-09 17:4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检察文学艺术创作,按照中宣部、中国文联等五部委关于开展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活动的要求,中国检察官文联、中国散文学会于2014年7月至10月共同组织了“中国梦·我的检察官故事”纪实散文作品征文活动。2015年4月14日,经北京专家定评会确定,“中国梦·我的检察官故事”纪实散文作品征文活动评奖揭晓,其中河北省赤城县检察院报送的活动征文《看得见的正义就是“中国梦”》入围,并获评一等奖。

  这次征文活动,河北赤城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并明确由本院检察文学艺术联合会、政治处牵头组织实施,发动全体检察人员踊跃参与和积极创作。根据省市两级院要求,该院统一筛选上报了12篇纪实散文征文作品,这次征集到的作品紧扣“中国梦·我的检察官故事”征文主题,紧贴基层检察工作生活,从不同角度和侧面描写了追寻“中国梦”伟大进程中,发生在一个个检察官身上的多姿多彩的动人故事。征文活动中,由该院一级检察官王伟创作的征文作品《看得见的正义就是“中国梦”》,以本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兼公诉科科长曹建雄的办案点滴为故事素材,行文质朴、情感真挚、以小见大,塑造的人物有血有肉,接地气,有感染力,带有鲜明的检察特色和鲜活的检察生活气息,充分展示了当代检察官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悉,这次征文活动,全国检察系统共征集到作品2000余篇,经多名专家认真评审,共评选出获奖作品163篇。其中,一等奖12篇,二等奖21篇,三等奖30篇,优秀奖100篇。同时,还对组织工作突出的北京、河北等10个省级检察官文联授予优秀组织奖。(迟轩)

关键词:检察 中国 征文 故事 检察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