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怀安交警大队“六项措施”深化“护学岗行动”

2015-06-09 17:4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为有效保障辖区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怀安大队紧盯中小学生、幼儿群体和接送学生车辆两个关键性因素,广动员、深部署、强运作,全面夯实护学基础,确保中小学生、幼儿安安全全上学、高高兴兴返家。

  一、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落实责任。大队成立由副政委兼大队长董雪霖任组长,教导员任建明任副组长,其他副大队长任成员的护学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护学行动的组织指导、协调指挥和检查督促。及时发出预警提示,要求各个中队分别成立专门组织,完善护学方案,明确护学任务和责任,全面部署开展护学工作。同时,针对辖区长胜小学、实验小学、逸夫小学、第二中学等校前交通流量大实际,对护学人员进行了调整,进一步充实护学岗。对担负护学任务的人员进行校前交通维护、交通安全宣传等基本技能和业务知识培训,提高护学能力和水平。

  二、建设护学阵地,落实基础保障。大队按照全覆盖、不留死角的要求,全面开展调查研究,对临近重要路段和重点路口的中小学校、幼儿园门前,落实好安全指示牌等护学设施。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对符合条件、确需增设护学岗的地方,想方设法,排除警力和精力上的困难,强设护学岗。同时,通过召开调度会、推进会等形式,建立固定与巡逻相统一、民警与协管同担责的护学制度和机制,弹性采取重点护学岗位有民警固定,相对较近的护学岗有固定协勤员、有民警流动巡逻的办法,规范护学岗设置和科学勤务安排。

  三、排查整改隐患,筑牢事故防线。大队组织民警利用专门时间,采取路勘和车巡的方式,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一次彻底的隐患排查、梳理与整治、完善,调整、改造不合理、不科学的交通安全设施,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与计划,迅速向相关部门反映,尽快整改。联合工商、城管等部门,铲除信号灯遮挡物、挪移广告栏、取缔违章摊点、拆除违章建筑等,还原校园及周边道路秩序简洁有序。

  四、整治交通违法,净化交通秩序。大队采取上下学高峰疏、平峰治措施,高峰时以“人防”为主,按照警力加强原则,在学校及周边道路重要节点处安排固定和辅助警力,以加强对上下学高峰期的车辆疏导与行人的劝导;平峰时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以“技防”为主,通过执勤巡逻警力流动查、技术监控网上抓等手段,对学校门前违停车辆进行依法查处,心要时采取拖移车辆等措施,以改善行车环境,为上下学交通通畅提供保障。二是整顿交通秩序。在学校及周边道路组织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肃查纠机动车乱停乱放、三轮车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严处重治超速、酒后驾驶、假牌假证、无牌无证以及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违法行为不放过、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以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五、规范接送学生车辆管理,严把路面关口。大队一是摸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隐患。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对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隐患进行综合排查整治。采取逢车必查的方式,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摸排见底,依法收缴并强制报废使用拼装或达到报废标准的校车车辆。二是积极与交通、安监、教育等部门,车巡与路勘摸排出的接送学生车辆的行经路线,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和交通设施隐患,对车辆停靠站台设置的合理性、车道设置的规范性等进行充分调研,通过科学设置醒目标志、施划清晰交通标线等措施,优化通行秩序,确保辖区校车行车安全。六、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大队组织专职宣传员和骨干力量,在各中小、幼儿学校门口布设宣传台站,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县电视台等渠道,大力宣传报道交警部门护学行动的计划、方案和措施,在全社会倡导文明交通,促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关键词:交通 安全 车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