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怀安交警大队“持续攻坚严管严治”加大酒驾管控力度

2015-06-09 17:47: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为有效打击酒后驾车违法行为,最大限度的减少由酒后驾驶引发的重特大交通事故,怀安交警大队针对交管工作实际情况,稳固打击酒驾长效机制,定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在全县营造“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良好交通安全氛围。

  一是强化路面管控,大队将配发的所有酒检仪分配到各主要执勤岗点,采取巡查、夜查、互查等形式加大路面打击力度,对重点地区和重点路段,强化巡查频率,开展突击整治。

  二是将“禁酒驾”整治效果向城郊结合部和农村地区延伸。加大对辖区内110、207国道、洋新线以及县乡等重点道路的检查力度,不留死角,最大限度的减少和消除由酒后驾驶引发的重特大交通事故。

  三是强化执法效果,对符合拘留条件的一律处以行政拘留,对拒绝、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情节严重的坚决处以行政拘留。

  四是强化纪律要求,严格遵守《交警执勤执法规范》要求,在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时要讲究执法艺术,注意自身行为举止,避免发生矛盾冲突。

  五是强化民警执法安全防护。在集中夜查行动中,要求所有参战民警统一着反光背心和单警装备,持发光指挥棒、发光停车示意牌,确保自身安全。

关键词:交通 强化 打击 执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