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怀安交警大队“四项措施”积极应对低温阴雨多雾天气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2015-06-09 17:47: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受冷空气影响,怀安县辖区出现大范围低温阴雨多雾恶劣天气,对车辆安全行驶影响很大。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大名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应战,加大管控工作力度,落实事故预防措施,将阴雨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减到最低,为辖区人们出行提供良好交通保障。

  一、强化思想认识。大队认真研究制定应对恶劣天气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分工,动员发动广大民警克服松懈麻痹、疲劳厌战思想,振作精神,全力做好防滑保畅工作。大队要求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与一线民警并肩作战,现场指挥调度降温降雪天气时各项交管工作。

  二、加强路面巡查。大队加大对辖区主干道和事故多发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开启警灯,并使用高音喇叭喊话,及时提醒机动车驾驶员低速安全行进,确保交通安全。对于雾气特别大的路段,及时采取警车带路压速行驶,要求所有车辆开启大灯和雾灯,注意保持安全距离,禁止超车等措施。全面掌握辖区的路况信息,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严格落实好交通安全监管责任。

  三、加大严查严处工作力度。大队要求中队打破常规勤务,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放到路面,重点加大对超速、超员等特别容易在雨雪雾天气下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教育一起。与此同时,定人、定岗、定责严防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现象。对不具备通行条件的,及时设置警示标志,积极做好分流、疏导工作。

  四、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大队根据当前形势,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针对低温阴雨多雾恶劣天气的特点,通过手机短信、广播等方式,教育广大群众,尽量减少出行。同时着力拓宽宣传渠道,改进宣传方法,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营造舆论声势,形成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广泛支持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交通 天气 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