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阳原县四个层次四项活动 推动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2015-06-09 17:4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贯彻“要将学习教育贯穿于专项行动全过程”的要求,阳原县委政法委突出学习教育的层次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全县政法系统分四个层级、组织开展四项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自觉性。

  第一层级,在全系统政法干警中,组织开展“全警大考核”活动,以考促学。由县委政法委政治处统一出题,从4月28日至5月6日期间,以部门为单位进行了考试,考试内容为法治理念教育七个必读篇目、《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读本》、《政法干警群众路线教育读本》和《身边的榜样》3本书以及法律法规教育“1、1、6”,确保全员参与、全警覆盖。

  第二层级,在全县政法机关和基层科、所、队、庭开展“向群众学习”活动,以学促转。结合“五进五包”活动,全县政法机关和各科、所、队、庭在深入基层、企业、社区、农村等包联点走访调研、察民情、送温暖、办实事中,积极学习普通群众中的典型、默默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典型,对照典型对自身理想信念进行反思,对自身工作进行反思,进一步深化为民务实清廉的意识。活动中,各基层窗口单位通过设立警务公开版面、意见箱、便民服务栏等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尤其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购置了10个窗口服务质量群众评价器,将安装在违章处理和车管窗口,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第三层级,在全系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中层干部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以教励志。由县委政法委协同县委组织部和政法各部门,通过组织政法各部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中收看和各部门自行组织收看《焦裕禄》、《郭明义》、《装假肢的检察官》等革命教育影片和反映政法系统先进模范人物事迹的影视片,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

  第四层级,在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中开展“政法系统领导班子成员警示教育”活动,以警正行。由县委政法委组织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到张家口监狱接受警示教育,通过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法制观念、纪律观念、廉政观念,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关键词:活动 政法 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