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阳原县人民检察院“四个注重” 深化正风肃纪专项行动

2015-06-09 17:4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阳原县人民检察院在正风肃纪专项行动中,从实际出发,创新举措,通过“四个注重”,扎实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检察干警的党性观念、组织观念、纪律观念,营造风清气正的执法司法环境。

  注重教育,明确纪律要求。一是安排到位。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开展后,该院多次召开党组会和全体干警会,认真传达学习各级关于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及时制定下发了《阳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二是学习到位。采取集中培训、专题辅导、讨论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中央政法委“四条禁令”和“四个一律”、最高检“十项纪律”、“八要八不准”等纪律规定,使各项纪律规定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三是教育到位。以严肃检察纪律为主题,在全院分层次召开专题座谈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加强对检察干警的纪律教育、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干警筑牢思想防线,恪守职业道德,严守执法纪律,争做正风肃纪的表率。

  注重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该院充分发挥学习园地、检察网络、信息简报、文化走廊的作用,对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任务要求和方法、步骤、主要内容进行反复宣传,让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入心入脑、不留死角,全院形成了争做公道正派的“风向标”、争做创先争优的“排头兵”的良好风气。

  注重承诺,分层落实责任。该院成立了正风肃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任务分工,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建立了工作责任制。同时,为推进工作落实,党组成员、科室领导向院党组签定了廉政建设承诺书,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营造出上下一心,正风肃纪的浓厚氛围。

  注重监督,确保收到实效。该院设立了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向社会公布了举报平台,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同时,建立了科室业务工作违纪违规情况每月点评通报制度,坚持做到工作“零失误”、服务“零距离”和违纪“零容忍”,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真正把正风肃纪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维护好检察机关在群众中的形象。

关键词:专项 检察 注重 行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