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阳原县人民法院扎实推进正风肃纪专项行动

2015-06-09 17:4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正风肃纪专项行动中,阳原县人民法院以强化组织领导、严明纪律作风、强硬措施方法为抓手,深入学习、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统筹结合,确保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提升思想认识。该院紧紧围绕“忠于党忠于人民”和“确保公正廉洁执法”两大主题,分别于4月15日和5月16日两次召开全体干警专项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海清带领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孟建柱同志重要讲话以及市委政法委书记李青春同志等领导在正风肃纪专项行动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形成了边学习边动员,边部署边推进的工作思路。为确保学习教育效果,该院还印发了中央八项规定、省市政法委及上级法院有关纪律规定、禁令等学习资料,深入开展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职业道德教育、遵纪守法教育和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教育。通过党组会议讨论学,全体干警集中学,部门科室分散学,心得体会交流学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引导全体干警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正风肃纪专项行动上来。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为确保正风肃纪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该法院及时成立了正风肃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协调、统筹推进全院正风肃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政治处,具体负责专项行动的协调、检查和督导工作,掌握了解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同时,还制定了《阳原县人民法院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根据目标任务,制定措施,全院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落实制度。

  三是公开承诺内容,开门广为纳谏。结合实际,该院细化了“向我学习,向我看齐,对我监督”公开承诺活动内容,建立了院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干警多层次的公开承诺制度,在提高全体干警为民服务意识中,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院党组成员坚持“五讲六带头”,率先垂范,每周由一名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心得体会,对正风肃纪工作进行讲评,在查摆问题和推动落实上做表率。各部门采取座谈交流的方式和干警谈心沟通,详细征询每位干警的心得以及对班子成员和各项工作的看法。同时,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企事业单位发放调查问卷,深入企业一线,征求建议和意见,共梳理出7个方面51条建议。

  四是全面查摆剖析,整改突出问题。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从细节入手,逐一对照、逐项查摆,通过群众提、个人找、上级点、互相帮,重点查宗旨意识强不强、群众工作水平高不高、工作作风实不实等问题。强化了日常管理,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上班纪律、严格考勤制度的规定》,规定了五“严禁”,即严禁离岗、脱岗、串岗、空岗;严禁上班时间在办公室玩游戏,看电影、网上聊天;严禁工作时间因私事占用办公电话;严禁聚众聊天、大声喧哗;严禁干私活。强化了细节养成,对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着装及司法礼仪进行了具体详实的规范。强化了工作纪律,完善了“考勤管理”、“警车管理”等系列管理制度,成立了正风肃纪监查督导组,重点督察干警在岗工作情况。各部门均指定一名同志专职考勤,每月考勤表必须经考勤人、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签字,院党组以身作则,不定时督查考勤。强化了执法监督,聘请特邀监督员10名,设立24小时举报电话、举报邮箱,诚恳征求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并制定了《重点工作落实督查表》,指定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限定时间完成督查事项。

  五是统筹推进工作,提高服务效能。该院正确处理正风肃纪专项行动与开庭办案、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四个结合”,即把正风肃纪专项行动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平安建设、司法公开、“一乡一庭”建设和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紧密结合起来,相继推出了网上预约立案、现场立案,案件繁简分流等便民措施,小额速裁工作经验得到省高院领导批示肯定,司法公开中的“三大平台”建设稳步推进,超标准办公用房得到有效整改,干警的进取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

关键词:专项 行动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