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阳原县规范学习教育方式方法 确保学习教育进程扎实

2015-06-09 17:4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学习教育是先导,是基础。为此,阳原县着力强化措施,采取有效形式,扎扎实实抓好学习教育,做到人员、时间、质量三保证。

  首先,在学习制度上,做到“四统一”。一是建立一整套学习制度。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均制定了本部门学习方案、集中学习计划和个人自学计划,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学习内容、时间安排和学习要求,确保有章可循。二是统一学习笔记。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分别为政法干警配备了学习笔记,要求所有参与学习的人员,在认真学习的前提下,必须做好学习笔记,政法各部门政治处负责日常检查,县政法委政治处不定期进行抽查。所有政法干警,特别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必须写5篇心得体会。三是建立一个学习园地。由政法委机关和政法各部门专项行动办公室负责建立学习园地,对好的学习体会进行广泛交流。四是建立考试考核制度。根据学习进度,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适时组织政法各部门干警进行闭卷考试,保证学习效果。

  其次,在学习方式上,坚持做到“五个结合”。即命题与选学相结合、通读与精读相结合、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讨论与交流相结合、考勤与考核相结合,通过专家授课、领导干部专题辅导、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剖析、相互交流讨论,深化对学习内容的理解。

  第三,在学习内容上,做到统一资料。为增强学习效果,县委政法委首先统一学习阶段教育内容,将法治理念教育的7个必读篇目和法规纪律教育的重点内容“1、1、6”进行收集、整理、编印了《中共阳原县委政法委员会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学习资料》,政法委机关和政法各部门分别发放到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手中,人手一册,保证了学习内容的落实。

  第四,在学习纪律上,坚持考勤制度和补课制度。在整个学习阶段,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要求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和集中辅导的出勤率都要在95%以上,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7次,每次不少于2个小时,普通干警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5次,每次不少于2个小时,对因有重要工作而缺席的同志,事后进行补课,做到人员、时间、质量三保证。

关键词:学习 政法 部门 政法委 各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