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万全县司法局举办《行政诉讼法》专题学习周

2015-06-09 17:49: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行政诉讼法》于2014年11月1日实现了实施24年来的首次大修,并于2015年5月1日起施行。为深入研究学习新《行政诉讼法》,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万全县司法局举办了《行政诉讼法》专题学习周。

  一是律师专门授课。从立法目的、法律原则、新法亮点、管辖范围、实施后注意事项等多个层次,层层推进,对新《行政诉讼法》进行了深刻解读。

  二是对比新旧法条。整理新旧法条,制作法条对照表,在表格中标注修改之处,组织全局人员逐条对比,熟悉法条。明确此次修改从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完善管辖制度、诉讼参加人制度、证据制度、完善民事争议和行政争议交叉的处理机制、完善判决形式等十个方面进行了完善。

  三是组织处室讨论。罗列主题和典型案例,组织各执法处室自主讨论。例如:新《行政诉讼法》的亮点及对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新要求,行政执法人员应具备的执法意识和能力,行政执法风险以及风险防范等。

  四是巩固学习效果。组织各执法处室在学习《行政诉讼法》的基础上,加深对信访投诉、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司法鉴定、司法考试等司法行政法律法规的理解,并撰写学习小结,巩固学习效果。

关键词:司法 学习 行政诉讼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