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专题

沽源县强化政法大讲堂学习效果,助推政法工作落实

2015-06-16 11:3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全省政法大讲堂开讲以来,沽源县政法委积极组织学习并在政法干警中开展了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的“真学习、大讨论、促工作”活动,掀起了政法网络大讲堂学习讨论活动的高潮。

  一是县委政法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领导,严密组织。课前,县委政法委努力做好培训保障工作,严格要求各部门参训人员按时参加培训,并提前组织政法各部门对视频系统进行调试,确保网络畅通。课后,要求各政法部门结合培训内容和部门工作实际,引导政法干警学理论、学法律、学业务,撰写培训笔记。督促各部门积极开展“促学习、提素质、强本领”互动式大讨论,每次听课结束,政法各部门针对学习内容选定讨论主题,组织互动式讨论。

  二是政法各部门强化学习效果,扎实落实,推进工作。县公安局深入开展罂粟零种植“净土”行动,并将各项侦办工作向纵深发展,扩大工作成效。检察院深化检务工作,实现“检察业务重效能,检察事务重规范,检务督察重落实”,打造“效能检察”,法院深化“一乡一庭”建设,把司法延伸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积极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开展“法官进社区”活动,建立社区法官制度,促进社区居民自治和民主管理,夯实法治河北建设的根基。司法局进一步完善综合法律服务中心服务职能,为群众搭建一个社会性、专业性、便民性的“一站式”综合法律服务新平台,督促指导基层司法所“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关键词:政法 学习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