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蔚县两法衔接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5-11-18 17:3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8日上午, 蔚县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动员大会在县新蔚州宾馆会议室隆重召开,该项工作由蔚县人民检察院牵头承办,会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为两法衔接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县两法衔接领导小组成员以及34家联网单位的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县法院院长李宏伟主持会议。动员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两法衔接领导小组组长陈晓东作了重要讲话,县公安局政委赵树璘宣读了《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县人民检察院张弘检察长宣读了《关于建立网络信息平台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实施方案》,县环保局、县食药局和县烟草专卖局代表作了发言。 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是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任务,也是发挥行政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整体合力的重要措施,对于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保障我县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在一下步的工作当中,我们要具体做好两项工作。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根据“两法衔接”工作需要,结合行政部门工作职能,有计划、有组织、有针对性地组织各类业务培训。通过学习培训,使执法人员能够熟练运用相关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客观准确地分析判断案件性质以及构成违法犯罪的基本要件;熟练掌握各类案件的立案标准、办案流程及发现、收集、固定证据的途径和方法;熟练制作各类规范性法律文书,有效提升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办案效率。二是要做好宣传发动。要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积极宣传“两法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典型案件和经验做法,广泛争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参与支持,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努力扩大“两法衔接”工作成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董玉宝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