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蔚县多部门联合治理整顿网吧见成效

2015-11-23 10:52: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蔚县法院审理的刑事案件中,未成年人犯罪呈上升趋势。经调研发现,一些网吧违法向未成年人开放,逃课的学生中十之八九是去泡网吧,住校生夜不归宿的大部分都是在网吧包夜,许多网吧设有单间,单间有床、有椅、有电脑,并提供烟、酒、食品、饮料、水及生活用品。因泡网吧缺钱导致的盗窃、抢劫案件时有发生。网络暴力、色情的不良影响成为导致未成年人走上犯罪道路的主要原因之一。为此,蔚县法院向公安机关、文化管理部门发出司法建议,要求对网吧进行清理、整顿,尤其是对接待、容留未成年人上网、包夜的网吧要严厉打击,该取缔的要依法坚决关停取缔,创建良好的法制环境,最大限度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收到法院的司法建议后,蔚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联合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工商局等相关部门深入到蔚州镇、西合营镇、南留庄镇等地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着重检查了未成年人上网和公安软件运行情况。经检查,发现有16家网吧未按照相关规定施行实名刷卡,不按要求运行公安监控软件,网安大队按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之规定,依法责令上述网吧停业整顿。干警们走上街头发放宣传资料,向社会公布查处非法“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的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积极核查处理,并制定长效监督机制,确保县城区域网吧每月检查不少于两次,乡镇网吧每月检查不少于一次。经过此次联合行动,各种公安软件运行基层正常,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为未成年人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成长环境。

  蔚县法院杨永才

关键词:网吧 管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占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