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蔚县公安局“四推进”措施全面加强秋季治安防范管理

2015-11-30 09:58: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蔚县公安局结合秋季治安形势、特点,积极采取“四推进”措施,着力加强秋季治安防范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是推进走访制度。以责任区民警包村、居民小区为落脚点,扎实开展走访群众,回访警情、案件,了解群众需求,征求警情、案件当事人意见建议。同时收集相关信息掌握,治安动态和各类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目前已收集各类信息124条,正在逐一分析落实。

  二是推进巡逻巡查。依据秋季案件发案特点,利用各类有效信息,加深比对各类违法犯罪时间、手法、人员等情况分析,准确掌握违法犯罪规律、科学调整警力配置,不断加大巡逻防控密度,开展巡逻盘查和治安防控,提高见警率、知晓率和管事率,通过巡逻抓获偷窃嫌疑人3名,破获盗窃案6起。

  三是推进治安整治。以治安、安全、消防检查、排查为重点,深入辖区重点部位和重点行业、场所落实检查,排查隐患13处,并及时整改消除,并认真督促重点单位落实人防、技防建设,严防各类事故和问题的发生。

  四是推进宣传教育。针对秋季治安情况,制作预警提示宣传,在重点场所张贴,并印发防盗、防抢、防诈骗宣传材料2000余份,大力开展治安防范宣传,向群众揭露违法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讲解防范知识技能,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在各乡镇集市开展宣传活动12次,受益群众达10000余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建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