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蔚县公安局“三项措施”筑牢冬季校园防火墙

2015-11-30 10:0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加强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蔚县公安局“三项措施”筑牢冬季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大校园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消除安全隐患。该局高度重视冬季校园防火工作,召开专题会研讨冬季校园防火形势,联合教育部门,组织人员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校园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宿舍、食堂、化学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存在消防设施损坏、关闭,灭火器材配备不足,消防疏散指示标志不明显,消防安全疏散门上锁等火灾隐患问题,要求学校迅速整改,还学生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目前已检查学校35所,消除隐患43处。

  二是指导做好日常消防工作,将常态化消防安全延伸到校园。该局主动积极参与强化监督指导学校开展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大力推动校园消防安全自我管理,督导学校领导将消防安全纳入日常工作体系,配套消防安全自我检查机制,并对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机制、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机制和消防安全防范整改措施及校园安全保障机制的落实进行监督指导,制定并认真落实防火巡查制度,检查出的问题要认真登记,从严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火灾隐患,要采取防范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从而提升全地区各中、小学校消防工作的自我管理水平和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组织消防大队进校园演练5次,受教育师生150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三是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及时推进消防宣传进学校工作。积极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中小学校的课堂教学,采取既“请进来”又“走出去”的方式,吸引广大师生自觉参与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推动消防宣传进学校,采取组织师生观看消防知识影视音像资料、参观火灾案例图片展示、答疑释惑及发放消防安全资料等形式,把宣传工作延伸到学校正课时间及师生的课余时间,使消防宣传进学校工作时时与学校课程进度同步,真正牢固冬季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种消防知识手册5000余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建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