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蔚县公安局“五项措施”狠抓户籍服务窗口服务质量提升

2015-11-30 10:0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深入推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中,蔚县公安局结合今年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进一步探索服务管理新举措,以强烈的服务意识、健全的服务机制、扎实的工作作风为着力点,强化“五项措施”,全力提升户政窗口服务质量。

  一是设立监督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为切实杜绝户政窗口服务的“四难”现象,让群众有意见能及时反映,在各户政大厅窗口和派出所户籍办理窗口张贴监督举报电话、设立了群众意见簿接受群众对户籍民警业务办理、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工作效率、警容风纪的监督,倾听群众对户籍工作的意见和呼声,加强对户政窗口警种的管理,不断促进户籍执法行为的规范化。

  二是加强培训,提升民警素质。针对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素质良莠不齐,执法水平不一的现状,该局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培训计划,对户籍管理的政策和规范性文件进行了重点培训,使全体户籍民警均能达到熟知内容、熟练应用的要求。同时,开展“户政窗口创满意”理念教育,不断加强民警职业道德修养,坚决杜绝对待群众“冷硬横推”和“四难”现象,真正将户籍服务窗口建成密切警民关系的纽带和桥梁,争创窗口服务品牌形象。

  三是完善机制,落实便民措施。进一步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积极为群众提供热情、文明、高效、快捷的服务。一是开展下乡办证,上门服务。结合窗口创满意工作要求,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进行调查摸底,定期开展下乡办证,上门服务活动。二是开辟绿色通道。在对高考学生、大中专毕业生等人员集中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期间,开辟绿色通道,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三是做到人性化服务。在户籍窗口醒目位置张贴“办理户口流程图”,方便群众查看,为群众提供一系列人性化服务。

  四是规范程序,完善即办制。进一步规范户籍审批程序,严格按户口管理有关规定办理,以制度强管理,坚决杜绝工作中的漏洞发生;规范户籍员管理权限,按照“谁办理、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实行”一人一帐号,一人一密码”的原则,严格履行办理各类户口、居民身份证等业务的职责权限;规范户籍档案资料的管理,健全登记薄册,对各类户籍材料要按月分类装订并妥善保管,确保户籍档案资料的安全存放;规范办事程序和收费标准,向群众公开办理各类户口、居民身份证的条件、时限、程序、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等,使各项制度统一规范,公开透明。

  五是严格管理,改进工作作风。要求户籍窗口民警接待群众主动热情,态度和蔼,文明用语,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要按时到岗,按规定着装上岗,保持警容严整;要严格执行“一次性办结、一次性告知”制度,不让群众跑冤枉路;对因设备和网络出现故障无法办理的,要做好登记并留下群众联系电话,待设备恢复后及时通知群众前来办理;要开通网上业务查询功能,利用微博宣传等平台互动,努力营造户籍窗口争优创先的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建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