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河北兴蔚律师事务所举办“法治在行动 送法于民”活动

2015-12-29 10:5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更好的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利得到有效保护,避免矛盾激化引发各类案件,结合法律八进活动开展,以此推动法治建设进程,实现基层社会和谐稳定,2015年12月5日,蔚县南杨庄派出所、南杨庄人民法庭、南杨庄乡司法所、河北兴蔚律师事务所法律工作者联合举办了“法治在行动•送法于民”活动。

  本次“法治在行动•送法于民”活动主旨在于“送法”,目的是针对农村一些民事纠纷、合同纠纷、债务纠纷等等易于引发辖区矛盾纠纷激化的一些问题,开展送法于民。人民群众通过来人向参与送法的法律工作者讲诉自己的主张,经过法律工作者认真聆听后,为人民群众提出合情合理的维权办法和途径。本次送法的主要目的是解决山区群众不懂法、不懂依法维护自己合法权利程序而举办的,重在“行动”之上,体现法治的公平、公正、公开,更好的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本次送法方式为四家法律工作者联合的方式,采取“坐诊”的方式和“会诊”的办法,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但又无从着手解决的“疑难杂症”问题进行联合会诊,经过四家法律工作者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详细解读维权路径,为人民群众提供需要维权的办法和解决方法,化解矛盾纠纷。

  本次活动共接待咨询群众6名,解决群众法律咨询问题8件,在四位法律工作者的法律引导下,2起民事债务纠纷将依法进入司法程序,其余6件均得到了送法工作者的满意答复。

  本次送法活动自2015年11月开始筹划,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并与在2015年12月第一个周六首次举办的,本次活动将会在2016年的每月第一个星期六届时开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富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