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交警大队“四个深入” 扎实做好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6-11-02 10:39: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理一步净化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中小学校周边交通实际,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工作机制,以“四个深入”为抓手,全力以赴做好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深入开展中小学生“护航”行动。为确保辖区中小学生上下学期间的出行安全,大队合理调整勤务,积极创建多形式的爱心“护学岗”,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加强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采取有效工作方法:每天上下学高峰时段,定人员进行管理:采取民警路管、学校协管、家长自管,全力保障中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使接送学生的车辆来的了、走的畅。

  二、深入开展校园周边“净化”行动。中小学校周边道路,特别是校门口及进校通道,往往成为各类小商小贩的集结点,小商小贩标准中小学生这一消费群体,在校园周边摆摊设点,严重影响了中小学生的出行环境。为此,大队着力强化占道经营、以车设摊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一是清理校园周边不符规定的非标、广告牌等,营造校门口及通道开阔的交通视野;二是清理违章建筑、违章堆物等,大队主动联系城管部门对校园周边违章建筑、违章堆物进行清理,确保学校门前整洁宽敞。

  三、深入开展安全设施“完善”行动。为保障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完好,大队针对学校标识缺失、交通标志标牌破损、交通标线不清等问题,积极对辖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牌、标线开展集中治理和专项整改,确保交通标志、标牌、标线全部更新完善到位。一是整交通安全设施的规范性,对不规范、或重复设置的交通安全设施,采取清理或合并设置的方式,确保交通安全设施设置规范化。二是整交通按照设施的完好性,加强各中小学校的沟通联系,并通过教育局发文落实校方安全责任,建立相应的交通安全设施管理台账,加强日常的监护管理。入秋以来,大队共排查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5处,整改9处,新增标志、标牌4块。

  四、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行动。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文明交通意识,大队因地制宜,深入校园开展常态性的文明交通宣传活动,较好的形成了教育宣传机制。一是课堂安全教育课。组织民警深入学校开展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结合校园周边交通状况及特点,利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寓教于乐,以小故事讲大道理。二是交通安全体验课。经常性引导辖区学生课外活动到主要路口体验交警工作,参与交通协勤,劝导交通违法行为,发放宣传材料。三是常态性提醒。利用学校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交通宣传标语;利用招生会、家长会、校庆等活动,大力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建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