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要闻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蔚县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滥伐林木案

2018-06-13 11:0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保护蔚县生态安全,根据省厅要求,蔚县森林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严厉打击非法采挖、运输苗木、盗伐滥伐林木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行动,代号“2018·1号金剑行动”。

  2018年4月24日有人报案,称蔚县黄梅乡定安县村郭某某将该村小学院内的杨树砍伐。接报案后,蔚县森林公安局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勘查。

  经查,2018年4月11日,黄梅乡定安县村村民郭某某因该村小学院内用电线路存在安全隐患,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将该村集体所有的学校院内杨树砍伐20棵。经张家口鼎盛林业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滥伐林木立木蓄积共计20.362立方米。郭某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五条第二款之规定,涉嫌滥伐林木罪。蔚县森林公安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六十条之规定,对犯罪嫌疑人郭某某予以取保候审,现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此案的侦办,有力打击了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分子的不法气焰,保护了森林资源安全,树立了林业执法权威,为实现蔚县林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营造了良好氛围。

  (来源:县森林公安)

关键词:公安 公安局 林木 森林 蔚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占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