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巡警特警大队 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双节期间社会面治安大局稳定

2018-10-09 16:05: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市、县局会议精神,全力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巡警特警大队根据省厅《关于切实加强中秋、国庆节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的通知》和《全力做好双节期间巡特警武装巡逻的通知》的要求,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确保了我县双节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部署。为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双节,大队领导坚持“早准备、早安排、保平安”的原则,先后于9月21日和9月29日召开节前安保会议,对中秋节期间大队值班备勤、巡逻防控、应急处突和队伍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立足本职,加强值班备勤,做好群体性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工作。巡特警的主业之一便是预防和处置群体性突发事件以及反恐处突任务。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县持续稳定,大队要求1/3人员值班备勤;同时,还要求大队带班领导要一天两点名,确保值班备勤人员在位率。

  三是统筹兼顾,全力做好武装巡逻工作。为确保大队武装巡逻工作正常开展,要求主班人员在以往“有警接警、无警巡逻”模式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其在大型商场超市、主要路口的站岗执勤职责;要求和平路警务站巡控人员的巡逻模式转变为全部武装巡逻,加大对党政机关、水电气暖、金融网点和人员聚集区的巡逻防控力度。

  四是重拳出击,严打街面“两抢一盗”违法犯罪行为。中秋节历来是阖家团圆、群众出游和举办大型活动的高峰期,也是“两抢一盗”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发期,大队根据这一特点,明确要求担负武装巡逻和摩托组巡控人员还要在人流高峰期开展设卡盘查工作,加大对无牌无证摩托车的盘查力度,力争从源头上遏制“两抢一盗”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实现了我县社会面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的工作目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建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