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交警大队 果断依法刑拘一酒驾一妨害公务司机

2018-11-06 09:12: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0日下午,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两组警力在先后处理完开滦路堵车、陈家涧路段两辆半挂车追尾事故后,返程途经开滦路回回墓村路段时,当事人(马某)在路边招手示意警车停车进行报案,民警停车后,发现是一起两辆小车刮蹭的交通事故。

  经现场初步调查,面包车驾驶人马某有酒后驾车嫌疑且拒不配合调查,在民警准备将马某带到交警队进行进一步调査中,马某却突然窜入路东的玉米地向北逃逸。民警、辅警遂兵分两路,一组对其进行追击,另一组在现场进一步进行勘查取证处置。在此过程中,民警发现一辆车牌号冀GV8628白色奔驰轿车由南向北驶过现场,又向北行驶一段距离后将已经绕到公路西面的马某接上车并向南折返。现场民警遂上前拦截并示意其停车,但该车驾驶员却拒不停车且强行强闯,被执勤警车将其别停。

  民警通过车窗观察发现车内三人,驾驶员及副驾驶乘员均为女性,刚才从现场逃脱的马某坐在该车后座。民警、辅警多次要求车内人员下车接受检査,但车内人员紧关车门、车窗,置若罔闻拒不下车接受检查。在车身后侧尚有辅警持执法记录仪对涉案车辆进行取证录制的情况下,驾驶人突然向后倒车将该名辅警撞倒妄图再次逃脱。

  在此情况下,为防止车内人员做出更为疯狂举动,民警果断使用执勤警车前后将该车夹住。为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现场民警、辅警一边继续喝令涉案人员下车接受检查,一边申请增援警力。增援警力赶到现场后,涉案人员被民警依法强制带离。

  目前,面包车驾驶人马某涉嫌醉驾、奔驰车驾驶人王某(女)涉嫌妨害公务,分别被蔚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建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