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要闻

蔚县法院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2019-10-11 17:18: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开展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将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到位,10月11日下午,蔚县法院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薛文江主持,全体帮扶干警参会。会上,传达学习了《蔚县贫困户帮扶责任人考核办法》。

  薛副院长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中央精准扶贫工作精神,全面落实结对帮扶工作责任。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帮扶质量,要进村入户与贫困户细致交流,详细了解自己帮扶贫困户的家庭状况和收支情况,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落实帮扶措施,提升贫困户满意度。三是要想方设法促进群众增收,提高贫困户生活水平,改善群众生存环境,激发贫困户内在动力,增强群众自我发展意识,实现物质条件和思想观念“两提高”。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蔚县法院按照河北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相关文件和贫困村退出标准,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安排部署,以“五个一批”、“六个精准”为工作抓手,从综合贫困发生率,通硬化路、通动力电、实现安全饮水、人居环境干净整洁、具备基本公共服务设施、谋划发展脱贫产业等方面,全面推进,一项一项细化达标,力争如期完成任务,让贫困户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占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