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要闻

蔚县司法局法制进校园行动—走进南岭庄学校

2019-10-17 10:34: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减少校园伤害事件的发生,预防校园欺凌,2019年10月11日我局律师事务所主任吴永军到蔚县南岭庄乡九年一贯制学校进行法制安全校园讲座。

  吴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做了题目为《成长路上与法同行》的讲座,分别从:身边的行为与法律?校园中存在的不良行为及潜伏在学生身边的危险、如何预防被侵害等方面分析了法律的重要性,讲解了学生身边常见游戏、玩笑行为引起的刑事、治安、民事责任,并结合近年县域发生的抢劫、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盗窃等未成年人伤害案件分析了校园欺凌案件的原因、学生的心里状态、如何预防、法律处罚等内容。通过讲解,提高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受到师生的好评。

  蔚县律师事务所每年承担了县内大部分中小学的普法教育义务,每年都会为各级各类学校做法制讲座,帮助青少年认识法律、提高防范意识,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为和谐校园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富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