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蔚县长安网 >> 要闻

蔚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二次 会议暨第十八次推进会

2019-10-21 16:43: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蔚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二次

  会议暨第十八次推进会

  10月19日上午,在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后,我县立即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会议暨第十八次推进会。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24个成员单位、22个乡镇主管领导和县扫黑办全体人员共计56人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智勇强调: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主要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10.19”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好仚生书记和亚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正视存在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补齐短板,深入推进我县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

  张智勇书记对我县扫黑除恶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推动。各成员单位、各乡镇主要领导要在工作部署和精力摆布上高站位,统一思想。坚持县乡村“三级书记”直接抓,认真开展好第四轮谈话活动,根据本地本行业本领域特点,深入研究黑恶犯罪新动向、新特征,依法全面深入打击,确保取得更好的成效。二是进一步强化案件侦办。政法部门要聚焦案件攻坚,加强密切配合,坚持案件会商机制,确立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力大的涉黑涉恶大案要案,及时跟进,扩大战果。对上级督办的重点线索和案件,要加强工作力度,尽快形成战果。要打击与“断血”并进,提升打击质量,要加大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产力度,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三是加强综合治理,形成强大合力。围绕边扫边治边建,坚持打击为主和打击整治并重,坚决筑牢防黑防恶堤坝,全面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要加强部门之间协调联动,政法机关与行业监管部门加大协调对接力度,密切配合,形成打击合力。要突出重点,专项整治。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社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紧盯10大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专项整治。特别是采砂挖沙专项整治,水务局牵头,公安、自然资源等部门积极配合,依法严厉打击采砂挖沙,非法盗采国家资源犯罪行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占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